2016年4月20日 星期三

作為一位Blogger及老師,經常要使用電腦來工作,久而久之肩膊及頸部容易因勞損,變得十分疲倦及疼痛。加上最近又換了一個不太適合自己的枕頭,肩頸痛的問題更是愈來愈嚴重的。最近經朋友介紹來到位於旺角的V CARE 滙康看物理治療專科醫生,並進行治療。


於醫務中心的牆壁上都掛上了醫生的學歷證書及獎項,讓我有了更大的信心和安全感。


下午時份醫務中心已經有不小的病人正在輪候看疹,不過不是全部都是看物理治療,因為V CARE 滙康內有各種不同的專科,所以預約時記得要先說清楚自己是看什麼疹症的。


這是V CARE 滙康內物理治療中心房,房內有大約4-5間這樣的床位,醫生每次可以為4-5個病人輪流看疹。環境也算是寬敞,不過隔音就一般了﹗


首先醫生先為我問疹,看看究竟我的肩頸痛問題出於什麼問題。同時也會用手檢查我的骨骼及神經位置,看看有否移位或受傷什麼的。最後,醫生表示我的問題應該是勞損、血液不循環,所以引起了肩頸位置長期受壓而產生痛楚。

醫生先為我進行15分鐘的熱敷及10分鐘的磁療,據說是幫助肌肉放鬆及能夠促進血液循環。感覺暖暖的,十分舒服。


然後,再進行15分鐘干擾電流,同樣也是幫助肌肉放鬆及能夠促進血液循環。沒有很大的感覺,所以也是一邊睡,一邊進行。


最後醫生還用了中醫的刮痧療法,用凡士林及刮棒,在我肩膊及頸部位置進行刮痧,據說好處是能夠行氣活血,排走毒素。由於Carmen平日也有間中進行刮痧,所以感覺不會太痛,但是完成後皮膚是會有紅或瘀的,所以大家要留意啊﹗紅及瘀的問題,通常3-7日便會散去,所以不用太擔心。

這是我第一次進行物理治療的療程,在我預期中物理治療應該是西醫的技術,但是V CARE 滙康使用的是中西合壁的治療手法,給我的感覺真的挺特別的。完成療程後,肩頸的痛楚是有減輕的,但是始終是日積月累的問題,因此一次的治療是不可能解決的。我會每星期來覆疹的,希望我的肩頸痛問題能夠被完成治癒吧﹗

V CARE 滙康詳細資料:
地址 : 九龍旺角雅蘭中心一期 1208室 (港鐵旺角站 E1 出口) 
Address :Room 1208, Office Tower One, Grand Plaza, Mong Kok 
電話 / Tel : (852) 23919600 
傳真 / Fax : (852) 23969777 
醫務中心開放時間: 
星期一至五 : 10:00 – 19:00 
星期六 : 10:00 – 14:00

免責聲明:
本文章所發表的全部內容均屬個人意見及感受,並不代表該品牌之言論及立場。如需協助或希望獲得更多有關產品資訊, 請直接聯絡該品牌查詢或尋求相關專業意見。如從而引起任何損失或法律糾紛,本人概不負責。
♥ 歡迎產品試用合作及工作坊邀請 ♥
聯絡方法:
facebook
Facebook Fans Page
Email:carmen1314124@yahoo.com.hk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